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

少了苦,也就吃不出甜味

《从前有一个樵夫要到山上砍柴,路过看到有人在卖香瓜,他想到工作之后口会渴,所以就买了一大袋。
他在寻找树木的同时,就吃起香瓜来。吃了这个香瓜觉得不甜,又挑另一个来吃,还是不甜,再挑一个来吃,也是不甜,就这样,他将所有的香瓜都咬了几口,觉得都不甜,他好懊悔,怎么今天买到的香瓜都不甜,于是他只好专心的砍柴了。
砍着砍着,到了日正当中,他觉得口很渴,于是捡起了刚刚丢在地上被咬过的香瓜,尝了一口,觉得它变甜了,于是他又吃了其他的香瓜,越吃越甜。很快的就把所有的香瓜吃完了》
同样的香瓜,为什么在不同的时候吃,会有那么大的差别呢?其实,用一句成语就可以说明了。那就是“苦尽甘来”。在辛苦之后,无味也会变得美味。如果你想避开爬上的痛苦,你也必将错过登山的乐趣。若你想避免失败所承受的那份悲痛感,你也必将失去成功后的那份喜悦感。倘若没有凛冽寒冬,你又怎么感受得了阳光的温暖?没有先吃苦,又怎能感受到甜呢?
请记住:
《享福》《受苦》加在一起,才叫《享受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