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

将最胖的那位丢出去

国某家报纸曾举办一项高额奖金的有奖征答活动。题目是:
在一个充气不足的热气球上,载着三位关系世界兴亡命运的科学家。
·第一位是环保专家,他的研究可拯救无数人们,免于因环境污染而面临死亡的厄运。
·第二位是核子专家,他有能力防止全球性的核子战争,使地球免于遭受灭亡绝境。
·第三位是粮食专家,他能在不毛之地,运用专业知识成功种植食物,使几亿人脱离饥荒而亡的命运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此刻热气球即将坠毁,必须丢出一个人以减轻重量,是其余的两人得以生存,请问该丢下哪一位科学家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问题刊出后,因为奖金金额相当庞大,各地答复的信件如雪片飞来。在这些信件中,每个人施展浑身解数,甚至天马行空的阐述为什么他们认为应该丢下那位科学家。

但是,最后的结果揭晓了。

得奖的是,

一位小男孩,

他的答案是----将那位最胖的丢下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某个伟人曾经说过【所有的事都比我们想象的简单,同时,也比我们所能理解的复杂

这里又有一则有趣的故事:

在发展太空计划的初期,NASA曾经对外征求一种能让太空人使用的笔:

·它必须在任何方向都可以操作
·即使在无重力或真空的状态下皆可流利书写。
·还要几乎永远不换墨水

NASA不计任何代价,希望有人做得出来。NASA料定必有许多科学家努力研究。

三天后,他们接到一封来自德国的一封传真,上面写着【试过铅笔没有?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许多问题原本很简单,但是我们却【很不简单】总是把简单的问题搞得很复杂。

当你遇到一个摸不清的问题时,试着冷静下来好好想想:

【真的有这么复杂吗?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